Life is about love, health, family, and enjoying the fruits of your labor.

Tuesday, January 4, 2011

记录在美国第一次看急诊的经历

这个过去的圣诞和新年,一篇都没有更新,除了节日期间东奔西跑的忙碌,另一个主要原因是,手受伤了,并且还因此有了在美国第一次进急诊室的经历。

说起来事情的起因真是好笑,就是在去老公父母家过圣诞节的时候,被他们家的猫咬了。其实从小到大,被猫抓和咬也不是一次两次了,根本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,可是这次的不太一样,比较严重,最后半夜里去医院看了急诊。下面这位就是这次受伤事件的罪魁祸首: 一只名叫Blueboy的猫。
我是哪儿惹到Blueboy了,以至于他突然非常凶狠地在我手臂上咬了一口的原因不得而知,只知道上一秒钟他还在享受我的按摩,下一秒钟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我来了这么一下。其实还是怪我太大意了,以为天下所有的猫都和我心爱的肥猫C一样easygoing,从来不会咬人。其实老公和他的家人都警告过我说Blueboy是一只很mean的猫,可是我仍然爱心泛滥导致最后自食其果 : (

下面来说一说看急诊的经历吧。被咬伤大约是发生在12月26日上午十点左右,我们在开车从佐治亚州回南卡之前去和老公的父母告别的时候。被咬了之后的伤口很深,但是出血并不多,也并不是非常疼,我在水龙头底下把血冲干净,然后又拿酒精冲了一会儿,最后按上两个创可贴完事。下午到家以后又把伤口清理了一遍,涂上消炎药膏,也未觉得怎样。到了晚上的时候,伤口一点没有见好,反而肿起来一个大包,并且整个前臂都疼得抬不起来,打字都打不动了。我开始胡思乱想,担心起狂犬病,破伤风之类的来,越想越怕,结果决定让老公送我去医院看急诊。这个就是当时的手了:
一路上一边手疼得龇牙咧嘴,一边还要接受老公的数落,说我是个听不进劝的hardhead。还好医院离家并不远,一会儿就到。进了亮着Emergency灯箱的大门,先签到,在一个表格上填了些姓名住址电话病因啥的,然后就等着喊名字。大晚上的,没什么人,我前面就只有一个年轻女孩,不一会儿就轮到了我。首先是一个还算的上是帅哥的年轻医生让我在一间诊疗室里面坐下,开始询问些过敏史之类的基本情况,然后量了血压,体温什么的,输入电脑,最后打出来一个白色的条子,上面有我的姓名和一个条形码,圈在我手腕上。接下来又回到候诊大厅里等待,几分钟后另一个中年男医生出来叫我的名字,穿过刚才那件诊疗室的后面的一道门,进入一条走廊,两旁都是一间一间的小诊疗室,有些里面躺着病人。最后来到一间空的,这就是我的急诊室了。

医生先让我躺下来,先给了一堆表格让填,除了个人信息等等啥的,其中一张表格是需要提供咬我的猫的情况,例如家养还是野猫,是否接种疫苗,发起攻击时的状态等等。医生说如果是有威胁倾向的动物,医院又义务报告相关机构去进行捕获。我的手疼得写不了字,所以通通由老公代劳。趁着医生出去让我们填表的空档,拍了些急诊室里的照片。唉,手都这样了,我还真是有闲情逸致啊, 其实呢,都是因为是第一次在美国进医院看急诊,还蛮好奇的,是不是和TV show里面看到的一样。 曾经我还很忠实地追了Grey's Anatomy好多季呢,哈哈; 现在爱看的医疗剧是她的衍生剧:Private Practice。
角落里的壁柜和盥洗台
床头的仪器
床头挂着的一排仪器都是干什么用的不是很了解
填完表等了一会儿,医生进来病房,终于正式开始诊断。我说我不知道猫咬伤可以这么厉害,医生说猫咬伤实际上是咬伤里比较危险的一种,所有动物(和人)的口腔里都是充满细菌的。 猫科动物尤其如此。成年猫的牙齿薄而锋利,因此它们所造成的创伤很多是刺伤。 这些类型的伤害可以延伸到关节,骨骼,并引入细菌进入人体组织深处。 刺伤很难清洗,因为他们很深,因此大量的细菌,可能会留在伤口里,引发严重的感染。所幸咬我的Blueboy前不久才注射过狂犬疫苗,所以不用担心狂犬病,可是需要注射破伤风针和抗生素。总之一句话,我是逃不过被针扎的命,尤其是讨厌的静脉注射。下面就是这张恐怖的打点滴的图:
 以及吊着的抗生素药水袋子:
 医生给了个遥控器,在可以用来看墙上挂着的电视,或者紧急呼叫。
等到打完了点滴,医生又在左胳膊上给扎了破伤风针,开了些回家服用的抗生素,止痛片,总算是折腾完毕,可以回家了。嘱咐说第二天上午来复查。回到家,吞了药,睡得昏昏沉沉,凌晨时胃里恶心得厉害,起来吐了一次,大概是因为空腹服药的原因,这个惨。好在第二天感觉感染没有变得更严重,复查时医生也说ok, 继续服用抗生素就可以。

接下来的几天就是恢复期了,还挺长,大前前后后一周多整个红肿和疼痛才彻底消下去。这两天算是完全好了,只剩下手臂上两个红红的疤痕还需要慢慢长好。

整个被咬伤事件,最大的收获大概就是有了第一次进美国的急诊室的经历,也算是2010年末的一个纪念。其次是这次算是让我真的真的记住了从小到大都不住的教训,也是大家都应该记住的教训,就是不要随便乱碰不熟悉和不了解的宠物,哪怕再喜欢他们。我决心从今以后,再也不用情不专,而要只一心一意对我的C好。。。。。。

2 comments:

  1. Oh my goodness, the drip looks more painful than the actual cat bite. Sorry about this. Hope you're feeling better now. Happy New Year to you!

    Peh Sun

    ReplyDelete
  2. Dear Coffee & Cocoa,

    Hope you are well. Havent heard from you in ages. The cat injury should be healed by now I presume. Hope to see you again!

    ReplyDelete